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昆明官渡区400余名教师解析《道德与法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0:29:3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生活即德育,只有将德育教育渗透进孩子的生活中,德育才有价值。”近日,官渡区400余名一二年级《道德与法治》科目教师齐聚东站实验学校,共同研讨、学习统编版《道德与法治》。此次活动意在提升教师“研读教材、用好教材”的意识,为推进教师多层次、多角度、探索性开展新教学做铺垫。   

  主讲人是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朱永江,她首先讲解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编写该教材的目的,“旨在研发、编写一套充分吸收十年德育课程改革成果,满足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成长需要,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小学生基本文明素养的养成,反映人类文化成果。”接着,她仔细解读了教材的结构,以及教材所蕴含的教育思想。现场互动频频,老师们积极展开讨论,并不时向主讲人发问,提出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朱永江也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下午,东站实验学校校长周霞、副校长赵松青分别作了“小学一、二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解读及教学建议”主题讲座。她们分别从课程的背景、目标要求、各单位内容编排意图、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自去年秋季学期开始,云南省新入学的一年级和初一新生,都开始使用统编版新教材。统编版教材是指由教育部直接组织编写的教材。全国小学生和初中生在使用统编版教材以后,各种版本的教材将陆续退出舞台。从去年到今年,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都相继举行了各种统编版教材培训会,带领老师们更好地解读新教材,并运用于实际教学活动中。

  记者杨艳萍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