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昆明官渡区文明校园规范向南站小学看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59:3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官渡区文明校园规范向南站小学看齐

  近日,昆明市官渡区教育系统全国文明校园巡礼集中宣传暨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经验交流工作会,在其所属的文明窗口学校——南站小学拉开帷幕。

  南站小学是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在交流会中,南站小学校长王梅表示,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南站小学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

  平时,南站小学成立了“南站小学好习惯银行”,为每个学生办理一本“好习惯存折”,发行“南小福卡”和微笑奖章“Smiling”。每个孩子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好习惯、好行为,获得一张“南小福卡”。积攒10张福卡就可以领取一枚“Smiling”奖章,“Smiling”奖章由班主任统一登记存入好习惯银行。不仅如此,南站小学还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国梦”“云南精神”“昆明精神”等思想教育融入到班级文化建设、主题队会、演讲、绘画、小作文中去,举办了“懂礼貌,讲文明”“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知识产权”等主题活动,还成立了“阳光心理工作室”,推行阳光关爱,帮扶学困生。

  记者 颜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