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文字记录所思 《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20: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新书发布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这是我经过思考,结合自己在部队这些年学习和工作的体会,传递一些我所看到、所经历的做人、做事的经验教训和领悟的人生哲理……”9月21日上午,《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新书发布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内举行。

  《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是退休军人叶文培的倾力之作,书中凝聚了他在部队学习和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感想感悟。全书围绕“立身做人、干事创业、学习修养”为主题展开论述,以我国国学经典为借鉴和基础,深入而创新地对传统经典思想理念进行了实用性的解析,希望通过本书内容对当代青少年提供一些有益的、可借鉴性的经验。

《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新书发布现场。 

  叶文培说:“我经过思考,将思考变成了文字,希望记录下来,传递一些我所看到、所经历的,关于做人、做事的经验教训和人生哲理,相信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孩子们。”该书在初稿阶段,“就给我身边的孩子们阅读过,他们看后觉得对他们的帮助、教育、启发还是挺大的,对他们走好人生道路也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探路人生——做人 做事 做学问》新书发布。

  现场,云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宋家宏表达着自己对于书本的喜爱,他说:“一本的好的书本一定是有正能量的、有思想性的、有灵魂的。这本书是作者的思想随笔,它真诚传达着思想感情,传递着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希望更多人都能从中获得帮助、受到启迪,变成前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