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高新区高创园论坛 成为连接科研院所和企业桥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9:54: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月19日,高新区2018梁王山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中科院昆明分院与昆明高新区共同主办了题为“探索区域优势 壮大健康产业”的“高创园”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昆明分院多位专家以及园区内60余家企业、10余家金融企业参会,旨在为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中科院昆明分院6位中青年科学家在当天的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高档食用菌、核磁共振技术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动物毒素在人类疾病治疗中的作用、胚胎技术在动物种业中的应用、健康低耗农业以及星油藤的开发利用等。这些内容都与大健康产业息息相关,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园区企业家寻找到合作契合点,借着高创园论坛这一平台充分交流与沟通。“虽然今天的学术报告跟我们企业的项目没有直接合作的契合点,但是后期我们会在其他方面与他们进行探索。我们也希望借高创园这个‘红娘’,与更多的科研院所达成合作,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昆药集团相关人士说。

  昆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高新区向来重视生物医药发展,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园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以生物多样性-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为支撑,以聚集于园区众多的我省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为基础,倾斜支持,大力培育,实现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园区聚集了全省80%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未来,高新区还将按照 “研发平台+产业基地+体验中心” 模式,实行研、药、医、康、体一体化发展,建设立足云南、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健康之园、创业之园、宜居之园,使“大健康”真正成为高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述负责人表示,昆明高新区产业的大发展,需要大批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强支撑。目前,昆明高新区拥有中组部 “千人计划”人选7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15人,云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46人,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80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18人,2017年度云南省 “千人计划” “万人计划” 入选20人,宝贵的人才资源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云南省 “高创园”落地昆明高新区,各级党委、政府将叠加资金、项目等支持政策,聚集更多的创新资源,打造人才新高地。这将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快车一个新的 “加油站”。高新区管委会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头连接科研院所,支持他们研发创新,一头连接园区企业,推进创新项目走出实验室,走向企业,走入车间,在园区落地生金。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高新区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昆明高新区梁王山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记者郭曼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