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民大附中IPP和PGA国际课程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1: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国际课程班到底学什么?学习真的轻松吗?”9月18日,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2018年IPP和PGA国际项目正式开班。开班典礼上,云南民大附中百余名学子共同见证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扬帆起航,并在师长的介绍和同窗的分享中进一步解了IPP国际高中预备课程和PGA高中国际课程。  

  “海外中学要求语言能力、语言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稳定积极的心态、跨文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所以IPP课程侧重语言、学术、心理、文化等方面。”典礼上,IPP项目负责人张思思老师介绍,IPP开展小组式讨论和自主学习,讲求创意、科学学习法,引导和帮助学生自主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 

  随后,PGA全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天宝就“如何成功申请到国外院校”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指出:“申请国外大学,第一要提升标化成绩,其次要参与科研、研学、义工等丰富课外活动;最后还需要依据个人兴趣、能力等选择适合的专业。” 

  记者了解到,开学第一天,IPP国际高中预备课程班的学生们还签署了“荣誉承诺书”,承诺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项目规定,包括任何时候都不抄袭,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安排,不撒谎,不再考试中作弊;承诺不抽烟、不饮酒、不实施任何形式的校园暴力,尽最大努力完成每次作业和考试等。  

  

  IPP国际高中预备课程班的学生邢耘瑞说,“之前大家认为在国际部学习很轻松,不用面对中高考,其实我们要在短时间内提升语言能力们面对雅思、托福考试,学习节奏很紧张。”对于入学时签署的IPP荣誉守则,邢同学说:“这是我们未来一年学习和生活的准则,也是海外学校对学生的基本道德要求。所以第一天入学的仪式感,让我深深感受到民大附中老师们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和用心。”  

  云南民大附中校长李兴富表示,办学四年来,学校顺应国际教育潮流和教育需求多元化的趋势,以国际办学提升办学层次,先后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优质中学达成合作意向并实现师生互访。同学们凭借PGA、IPP国际项目完备的课程体系,专业的学业规划和留学指导,一定能走得更远。

  据悉,云南民大附中PGA高中国际课程班以及国际高中预备课程班项目于今年1月签约引入。IPP国际高中预备课程即国际高中精英班为有意向到海外就读中学的学生量身定制,通过一年的全日制学习,夯实英文能力,增强学科知识,融入海外课堂文化,在语言、学术、心理和文化等方面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达到就读海外中学的要求。

  PGA高中国际课程(Project of Global Access),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所属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联合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AES),根据中国高中教育特点共同研发的适合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的国际课程。

  云南民大附中选派优秀高中教师教授中方课程,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教授PGA国际课程,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定制国际化课程,顺利接轨海外名校。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