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突出贡献优秀乡村教师明年起每人拟奖10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9:26:3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昆明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如何改革?昆明市教育局9月18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0日下午2时举行听证会,针对《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是否适当,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补充配齐各阶段教师队伍

  《意见》提出,2018~2020年,通过补齐空编、调剂编制、购买服务等方式,每年新增补充公办幼儿园教师不少于1420名;每年新增补充1390名义务教育教职工;每年新增补充740名公办普通高中教职工、420名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工。

  从2019年起,符合实施特岗计划条件的所有县(市)区,通过该计划招聘教师的占比不低于90%,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计入工龄和教龄。

  根据《意见》,昆明市将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核准和统筹使用报备制度。在现有编制总量内,加大市级统筹力度,盘活存量,优化结构,通过跨地区、跨层级、跨行业、跨部门、跨学段动态调剂事业编制,向中小学教师队伍和缺口较大地区倾斜。各地区根据核定的教师编制数,及时招聘、补充教师,严禁挤占、挪用、截留中小学教师编制,严禁长期空编、有编不补。“三名”工程引进名校和省一级高(完)中可根据教学需要,在上级教育和人社部门指导下,按规定程序自主招聘、选调优秀教师。

  组建20个名校长培养基地

  昆明市将实施名校长培育工程,通过内培外引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到2020年,培养、引进、评选名校长100名,组建市级“名校长培养基地”20个,培训优秀校长500名。到2020年,培养、引进、评选春城教学名师500名,组建市级“名师工作室”40个,培训优秀骨干教师1万名。

  《意见》还提出,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班主任工作量按照一个教师工作量的50%计算。此外,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表现作为职称评聘的首要条件,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业绩在评聘中的比重,并适当提高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岗位比例。此外,从2019年起,每年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在职教师中,遴选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

  报名方法

  凡在昆明市居住或工作且满18周岁的公民,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均可向昆明市教育局报名,申请作为听证代表。报名采用信函、传真和网上报名方式,截止时间为9月25日中午12时前。昆明市教育局将于9月26日前核实并确定听证代表和旁听人等听证会参会人员名单,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网站、昆明市电子政务门户网站、昆明教育信息港上公布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听证会参会人员名单。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