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共论民族民间歌唱方法 “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33: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正值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之际,9月1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高校、各类艺术研究单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积极探讨不同民族与地区歌唱方法的热点问题。

  该研讨会由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主办,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旨在“聚集全国民族唱法资源,挖掘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的艺术价值,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研讨会期间,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田青、青年歌唱家雷佳、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方式创立者龚琳娜等专家进行主旨发言并参与圆桌讨论。此外,整个活动还将进行歌唱方法演示交流、民族民间歌唱方法展演等系列活动,届时,蒙古族长调与呼麦工作坊、福建南音工作坊等极具代表性的团队也将彰显民族民间魅力。

  民族民间唱法以演唱民歌为主,是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一种演唱形式。我国有56个民族,各民族都有丰富多彩的民歌,云南作为我国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具有得天独厚的少数民族音乐资源,民族民间歌曲种类繁多,演唱方法丰富多彩,本届研讨会落地云南,将为云南民族民间唱法的理论研究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