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希望工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再捐325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16: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栋梁企业兮再谱新曲,希望工程兮又记首创。天行健,谌谌企业定厚德载物,驰名中外;地势坤,莘莘学子当自强不息,展翅翱翔……”9月17日,2018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云南中医学院举行。当云南中医学院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栋梁赋》,当受助学生满怀希望唱起那首《我们的未来》,云南希望工程的爱之光再次照亮了无数困难学子的未来。 

  自2012年开始,贵州茅台集团连续七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7亿元,通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开展,累计帮助14.2万困难学子从“家门”到“校门”,最终圆梦大学。其中,茅台集团向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累计捐资2150万元,帮助4300名云岭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茅台集团再次捐赠325万元“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以资助我省16个州(市)86个县(市、区)的650名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大学新生,其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5000元。

  发放仪式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中医学院、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云南省区相关负责人向今年受资助的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学生们深情朗诵《栋梁赋》,演唱《我们的未来》,表达了所有茅台学子在希望工程和茅台集团的资助下自强不息,更加坚定知识改变命运。 

  “得到希望工程和茅台集团的资助,让我得到了很多的正能量,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相信自己的身边是有温暖存在的,”2012年受助的学生代表许有琴说,自7年前收到资助以来,她一直坚持传递爱的火炬,她走出大山,走进了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后,许有琴更是怀揣着感恩之心,走上了公益服务之路。

  来自盈江县支那乡崩董村的景颇族女孩排木省也同样心怀感激,她今年被云南省中医学院傣医学专业录取,家中经济压力全靠母亲一人务农支撑,受到希望工程和茅台集团的帮助后,她决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让生命绽放光彩。 

  据了解,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从2006年开始实施以来,始终坚持“为青年圆梦、助青年成长”的活动宗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广泛整合社会资源,为我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圆梦公益路坚守十三年来,得到了贵州茅台集团、昆明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亮创教育助学基金和李一飞等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的积极参与和有效支持,累计筹集爱心善款达7800余万元,让我省20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了及时的经济资助和精神鼓励,受益对象已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今年,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总筹款800余万元,资助18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2018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重点关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教育精准脱贫。筹集善款100万元资助怒江州和迪庆州大学新生200名,筹集善款160万元资助镇雄县大学新生320名,实现怒江、迪庆两个“三区三州”和镇雄县罗坎、以古、黑树、赤水源四个乡镇二本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