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省民族文化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在云南民大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云南省民族文化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开班典礼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据了解,依托云南民族大学多学科办学和民族学、社会学等学科优势,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的特色学科,以及云南多民族文化资源,“云南民族文化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成立。基地将致力于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和各类人才培养,提升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教学水平,民族文化理论和应用研究,服务民族边疆地区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其引领和带头作用。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表示,示范基地将成为民族文化教育和相关学科科研的孵化器,高校老师带领及合作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一线教师申报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争取国家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对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探索出一条可以向全国推广的民族文化教育经验。

  当天还举办了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负责人培训。云南省首批37所云南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负责民族文化教育的教师到场参加,对云南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标准、条件及评价体系认真进行解读,举行云南民族文化教育专题讲座,开展民族文化教育教学技能及方法讨论。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首家分院落地河南
2   2018“创意昆明” 10余国在昆留学生同台赛艺
3   云南工商学院9000多新生军训拉练38公里
4   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80周年 “云之南”艺术团 专场文艺演出走进云师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