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科学大讲坛】李培根院士谈新工业革命后的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9:43: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13日,云南科学大讲坛第71讲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伍集成会堂开讲。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李培根受邀作《新工业革命与企业转型》专题讲座。

  李培根从中国制造2025谈起,认为中国企业家该思考:到底新工业革命相应的技术是不是迫使企业家一定要转型?怎么转型?主要依靠哪些技术的支撑?这是我们企业家需要考虑的。

  “一个是理念上面,就是我们真正是以客户为中心;第二个能力上面的转型,就是硬能力+软能力,尤其是我们对软能力有的还不够重视;第三个关于管理方面;最后一个是关于生态方面的转型。”李培根认为,目前,企业转型主要依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支撑,需要从理念、能力、管理、生态等多方面去综合考虑。企业在注重硬能力提升的同时还应该注重软能力的提升,逐步、及时地推动转型。

  他表示,新工业革命的真谛解析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前提和要诀。云南作为一个资源和能源大省,丰富的水能、矿产和生物资源为我省重点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牢固树立工业强省的意识,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是推动云南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