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挂!云南籍学霸大一创业,月入40万!他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7:02:1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创业或者考研都是如今大学生毕业后的选择之一,有人愿意考研有人喜欢创业,可是将这两者都加以实践并得到显著成绩的人并不多见。

  在咱云南就有这样一位学生大一创业月入40万,本科毕业就买房,考研笔试面试专业双第一。这一系列传奇般的经历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

  他叫仝[tóng]德富,来自曲靖马龙。4年前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今年仝德富还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

  记者近日也联系到了这名云南籍学霸,听他分享开挂了的大学生活。

  大学一年级暑假开始创业

  不到一个月营业额超40万

  出生于1994年的仝德富毕业于曲靖二中,2014年他以理科581分的成绩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工程专业录取。

  那时候,2011年考入武汉大学的哥哥已经在曲靖创办了面向高中生的教育培训机构。仝德富也加入了该机构,负责教学管理、招生报名等工作。

  大一暑假,由于哥哥学业紧张,凭借前一年的经验仝德富正式接手了该机构,也独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旅途。

  2015年,云南省文理科头名均花落曲靖一中。

  暑假期间,仝德富联系到了高分考生的教师,并编写了学习手册。

  “除了请他们提供笔记,还要进行整理和编辑,然后进到学校以宣讲的形式卖。”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了近2万册,累计营业额突破40万。

  “当时团队有4个人,纯利润算下来每个人有6万元左右。那时候有一种被认可的感觉,非常激动,也很有成就感”,仝德富说。

  2015年12月,仝德富将公司正式注册在学校的创业园。之后每年的寒暑假,仝德富的培训机构都会邀请高分学霸进行教学。

  大学期间学费生活费自理

  每次回家都给父母带礼物

  在大学里,仝德富也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还参加了许多创业大赛。他与团队成员一起成立过招聘APP平台,还参与驾校在学校的招生,学工处就业中心和地大工程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也一直是他在运营。

  “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交的,每次假期回家还会给父母买礼物”,仝德富说。

  从挂科到逆袭

  考研成绩第一

  仝德富坦言,其实自己大一大二时成绩也不突出,当时忙于创业,基础与其他省份同学比起来又相对薄弱,大学物理上下册都挂过科。到了大三大四,他的成绩才突飞猛进。

  “后来逐渐反思自己的学习过程,发现有些方法不对。后面掌握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又不断跟学霸学习讨教,慢慢地成绩有了很大进步”,仝德富说。

  虽然创业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但他认为创业项目没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和差异化特色,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很容易被淘汰。

  因此仝德富在大四时选择了考研提升学历,也希望结识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和合伙人。

  今年,仝德富以笔试面试专业双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

  已和女友买房

  创业也将继续

  日前晚报记者联系到仝德富时,他已经从曲靖回到了武汉,开始了研究生的生活。

  虽然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但仝德富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创业,已有创业项目也会继续扩张。

  “目前在曲靖的教育培训机构主要都是寒暑假才运营,我想把它做成长期的。另外也想在武汉组建创业团队,也开一个教育培训机构。”

  仝德富说,现在的他已经和女朋友一起在玉溪买了房,希望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实现30~100万元的财富积累。

  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完成学业上的任务和安排,他也希望在专业相关领域得到创业机会。

  “创业能让一个人变得更加成熟,与同龄人相比能更早接触社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也会得到更多为人处世、待人接物、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锻炼,思考问题也会更周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