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教育减负也要给教师减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5:02:00  来源: 正北方网
分享至:

  近年来,为学生减负的呼声越来越高,其实老师也需要减负。中国教育报微信推出的一个小调查中,有98%的用户认为教师需要减负!老师们最希望减掉的负担有哪些呢?调查显示,最希望减掉繁杂的行政性非教学任务的占34%;最希望减掉唯分数和唯升学率压力的占25%;认为与家长没有时间边界地进行沟通负担最重的占16%。

  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而我们现在的很多教师,除了教学任务外,还有很多额外的“作业”要做,比如在迎接上级相关部门进行的各种督导评估、文明校园、安全校园等各种先进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中,学校要动员大量的教师弄材料、填表格,有时因为忙于各种检查,甚至忽略了学生的上课时间。另外,学校内部的各种备课记录、听课记录、教师工作手册、读书笔记等检查也更是让老师们应接不暇。这些与教学无关的任务反而成为了教师工作的重点,致使老师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教学、备课充电,只能被动的“填空”,被动的完成任务,试问这样的状态如何提高教学质量?

  希望各级部门关心关注教师群体,合理分配教师工作,明确工作量标准,科学配置师资,减少额外非教学任务摊派,学校也要学会拒绝各类“表叔”、“表哥”,让教师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之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