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  正文
云南日报评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0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秋风送爽,硕果满枝。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对李树有等500名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

长期以来,坚守艰苦贫困乡村教书育人的24.1万名乡村教师,以他们默默而无私的奉献托举着“底部教育”,促进了乡村振兴,为每个乡村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既关乎民生问题,也承载着云南的未来;教育兴则云南兴,教育强则云南强。当前,农村教育仍然是我省教育领域的突出短板。云南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当前贫困地区缺知识、缺技能的“素质性贫困”情况突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需要更多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真正保障教师待遇、尊重教师权利、解决教师实际问题,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让尊师重教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要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来对待、作为教育改革的第一动力来依靠、作为教育振兴的第一要务来抓紧,加强各级各类教师队伍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跨越式发展注入活力、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