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原创稿件】老师眼中的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8:46: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得在我刚读小学的时候,爸爸就对我说,老师和同学是我的一面镜子,要我经常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那时,我还小,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意思。随着一天天长大,我渐渐懂得了其中的一些道理。

  不知从何时起,我特别在意老师对我的看法。我在意老师在课堂上给我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表扬和批评,我还在意老师在《好儿童》上对我的每一段评语。我努力争当一名好学生,希望在老师眼里留个好印象。但是,在内心深处,我总觉得自己在老师眼中还不够好。

  直到有一次,妈妈生病住院,没有了父母的管教和约束,我有些放松了,一两周内我的《好儿童》上连续被打了几个叉。我心想,这次惨了,不知老师要在《好儿童》上给我怎样的评语。然而,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老师的评语,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小赫,你自觉主动学习,老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融化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温暖和愧疚包围了我。也是从那刻起,我对自己、对老师有了新的认识,我也更加敬爱我的老师。我决心克服缺点、改正错误,努力做老师眼中的自己!

  妈妈说,小小种子之所以能够成为参天大树、娇娇雏鸟之所以能够成为傲天雄鹰,是因为它们始终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而我也一定要和它们一样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努力,成为老师、朋友眼中最好的自己!

  云师大附小五年级 赫姜本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