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昆工举行
2018-08-06 15:37: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7月底,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昆工举行。本次研修班邀请到10位农林资源相关领域的专家,为7全国70余名从事农林生物质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授课。

研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蒋剑春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如何解决高分子材料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专题讲座。除培训课外,学员们还参观了位于云南昆明彝良县的新飞林人造板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经过理论培训和实地参观,学员们认为,农林生物质是地球储量最大的可再生资源,将农林资源转化为燃料能源、化学品、新材料是解决当前能源和环境问题的主要手段之一,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高级研修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由国家人社部全额资助,由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实施。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