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8月8日打响湖北高职高专招生仗,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计划在鄂招收1204名学生
2018-08-02 18:24:15   来源:荆楚网
分享至:

荆楚网消息(记者 夏子茗 实习生 王赫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商务部“中国湖北农业官员培训中心”和“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今年8月8日至8月12日为我省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填报志愿时间,据了解,湖北省科技职业学院共有39个专业在鄂招1204名高职高专批学生,其中药学专业五年专本连读计划招收70名学生。

学院面向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立足湖北,辐射全国;以生物类和农科专业为主,农、经、管、信息类专业协调发展。其中,畜牧兽医、生物制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实训基地;水产养殖技术、园艺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是省级战略新型(支柱)产业人才计划基地;食品营养与检测、水产养殖、种子生产与经营等三个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的;生物应用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办学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

近年来,学院多次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2014-2018年期间共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余项;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0余项,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学院贯彻“互联网+”行动,紧密对接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主导产业优化专业布局,并同企业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培养人才模式。2017年学院初次就业率为96.31%,学生就业对口率84.18%,起薪平均3264元,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完成专科阶段的学业后,学生可参加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合格者可升入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省属本科院校学习,符合毕业要求后将获得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生物、农科类专业学生可套读华中农业大学独立本科段自考本科,管理类专业学生可套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独立本科段自考本科。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在结束本科阶段的学习后考入中国科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读取研究生。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