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开展中缅边境乡村水资源保护利用调查
2018-08-01 18:20: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吴浩/文 周佳伟 赵常超/图)近日,西南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中缅边境乡村水资源保护利用小分队”社会实践团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户育乡,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走访瑞丽市户育乡德昂村、广艾村、广帕村、坝东村、梁河村、汉族村、芒弄村等九个本地特色村寨,对共计60余户农户家庭开展了走访调查和宣传指导工作。走访中,实践团的同学们发现村子的路铺平了、房子起了、电缆通了、水也吃上了,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带来的变化。走村窜巷时,同学们热情的向居民宣传水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性,引用多个实例,强调在本地水资源还未受到污染时就要有较强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走访调查和宣传指导的同时,乘着户育乡赶集的日子,同学们对周围乡镇赶过来赶集的农户也进行了宣传手册的发放和宣传工作,使影响范围不断扩大,使周围乡镇的农户也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水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性。

走访中,实践团同学对当地水资源情况、农户饮用水等进行了基本调查。了解到雨季期间农户会遇上泥沙堵塞水管的情况后,同学们积极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表示将尽快进行自来水入户的相关工作,让边境山区居民有更加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此次活动通过走访调查、集市宣传等活动的开展,宣传水资源保护利用措施,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生态宜居乡村要求进行基层推广。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