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农业大学2018年二本批次录取进行中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等新专业首次招生
2018-07-31 14:13: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刚刚学校招办的老师帮我查询了档案,基本确认已经被云南农大的茶学专业录取啦!”7月30日,云南农业大学二本批次录取开始,来自昆二十四中的考生牛淼现场查到自己的录取动态后格外激动。下午两点,该校邀请已投档的6个考生家庭参观录取现场,并当场为他们解答疑惑。

据了解,云南农业大学2018年计划招生7590人,其中本科4950人(含高职本科)、专升本1260人(已录取1613人)、本科预科120人、高职专科1260人,7590个招生计划中,云南省招生计划6710人,省外计划880人,是历年招生计划人数最多的一年。

本科招生专业(含专业培养方向)共91个,招生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面向29个省(区、市)招生。除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烟草、动物科学四个本科专业为云南省一本批次录取专业外,云南农业大学其它本科专业均为二本及预科批次(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南农业大学新增设的土地整治工程、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投资学、翻译五个本科专业正式开始招生,各专业招生人数为30人。其中,较为新兴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受到考生欢迎,理科录取最高分521分,最低分509分。

目前,云南农业大学第二批次本科投档分数情况,文史类最高分577分(高出省控线87分),最低分549分(高出省控线59分),理工类最高分552分(高出省控线122分),最低分489分(高出省控线59分)。

录取现场,已投档的考生家庭观看了农大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情况,切实了解了投档-阅档-分档-按专业录取等录取流程。考生牛淼是今年的文科考生,高考分数为569分,她第一志愿报考了云南农业大学的茶学专业,成为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现场查询后,牛淼的妈妈丁女士高兴地说:“因为女儿特别想学茶学,就报考了这个专业,现在能如愿录取到孩子喜欢的专业,一家人都很欣慰。”随后,云南农大招办的老师还向牛淼一家介绍了茶学专业的相关情况。牛淼说:“听老师介绍茶学专业学习中化学科目的学习难度也挺大,特别我是文科生也两年多没接触化学这一科目,所以打算回去后提前看些书做点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农业大学并被正式录取的本科新生,可按《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优秀本科新生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申请3000-10000元的新生奖励。在云南省内第一志愿录取的理科最高分、文科最高分两名新生将获得以朱有勇院士的名义设立的“有勇奖学金”,每人奖学金额度为20000元。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