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昆明示范社区家长学校研习儿童阅读
2018-07-27 11:37:2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为培养更多儿童阅读种子教师、亲子阅读指导老师,提升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骨干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社区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近日,昆明市妇联、昆明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20个示范社区家长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第十二期全国儿童阅读种子教师研习营。

3天的研习营学习中,亲近母语课题组专家们和400余名教师将对主题阅读、图画书阅读、整本书阅读与教学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研习营除了囊括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小学校长、语文老师、阅读爱好者,也包括昆明示范社区的亲子阅读负责人,亲子阅读进社区能否科学有效地开展下去,一定程度上关乎“全民阅读化”的顺利实现,所以他们听得格外认真,并尽自己所能,将在儿童阅读研习营中所学到的与社区实际情况进行了融合与思考。

据了解,第十二期亲近母语儿童阅读种子教师研习营由亲近母语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全国学校及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记者 蔡晓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