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生暑期论坛在昆举行
2018-07-23 19:41: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21日,“转型与创新: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模式研究”暨第二届云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生暑期论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南生态文化建设、生态制度建设、生态建设路径的转型与创新。

本次论坛分设云南的绿色发展、生态旅游、高原特色农业、生态城市、美丽乡村建设、高原湖泊保护、少数民族生态文化、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国内长期从事生态文明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将对参会学员进行理论和方法指导,开展多学科、多视角研讨和交流,并围绕“转型与创新: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模式研究”这一主题,探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乃至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新视野,激发青年学者关注现实的情怀,拓宽青年学者学术思维,促进国内外生态文明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力图让国内外有志于从事生态文明研究的青年学者接触生态文明研究前沿问题,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提供新思考、新见解。

本次论坛由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生态文明建设的云南模式研究”项目组主办,云南大学西南环境史研究所承办。

(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