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工管经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嘎洒镇观直过民族变迁
2018-07-23 16:07: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初,由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组成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嘎洒镇,开展中国进入新时代“直过民族”脱贫致富变迁“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

  服务队实地走访了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嘎洒镇曼吕村、回板村、安麻囡村、曼咪村、曼贺纳村等十个村落,调研了“克木人”、拉祜族等“直过民族”以及“直过区”共同居住的傣族、哈尼族等其他少数民族和汉族的生活状态和变迁情况,重点围绕直过民族生活的获得感及内生动力开展研究探索。在入户调研的过程中,服务队队员们还结合学科专业特长提前制作了通俗浅显的政策宣传单,开展农村金融、经济政策、理财理念等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的政策宣传。

 

本次“三下乡”服务队结合云南区域特点,助力精准脱贫,提前两个月进行选题筹备,服务队组建完成后,积极围绕调研相关理论、政策、技术方法进行了前期的文献综述学习和三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实地调研做了充分准备。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调研范围,昆明理工大学管经学院还在全校范围招募了25名家住“直过区”的同学通过“外派调研”的半自主形式,利用回家返乡就近就便进行此主题的实地调查走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