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送教下乡” 培训十贫困县市2397名基层干部
2018-07-23 14:43: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截止7月中旬,随着文山州产业脱贫专题培训班的顺利结业,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完成了2018年度“送教下乡”培训任务,为江城、会泽、宣威、泸水、福贡及贡山、兰坪、绿春、澜沧、文山(2期)的10个县市2397名基层干部送去了高水平的专业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云南民族干部学院认真分析各地需求,优化设计培训内容,面向全省精心挑选师资,确保做到“一县一方案”。学院选送了来自省委党校、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师资,来自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厅局专家,以及来自怒江、楚雄、龙陵、禄劝等部分州市、乡(镇)、村(社区)基层干部及乡土人才66人次,采取专题辅导和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分享理论热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内容。各培训班上,学院安排处级干部全程跟班,加强组织管理,保证培训纪律和质量。

  2018年,云南省委组织部决定,依托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等院校,向全省部分贫困县开展“送教下乡”培训,通过提高贫困县干部能力素质,切实助推全省脱贫攻坚。经过近半年的实践,10个受训县市的组织部门和学员均表示,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通过“送教下乡”培训,把省上和各地的优秀师资“送到家门口”,扩大了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激发了广大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