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第十七届云南青少年“希望之星”口语大赛昆明赛区收官
93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
2018-07-23 10:54: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比赛现场

荣获高中组特等奖获奖者合影。记者张薇/摄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7月22日,第十七届云南青少年“希望之星”口语大赛昆明赛区颁奖典礼,在昆明盘龙小学滨江校区内举行。此次比赛以“英语沟通世界、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吸引近1200名选手参与角逐,最终,有93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

云南省青少年“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自200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参与、沟通、展示才能的平台,在省内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同度,成为一张靓丽的英语口语比赛名片。目前,大赛成为备受广大青少年关注的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与世界沟通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强他们实际应用语言的能力和素质,储备更多国际化人才。

荣获小学组特等奖获奖者合影。记者张薇/摄

荣获初高中组一等奖获奖者合影。记者张薇/摄

令人惊喜的是,在此次比赛中,小学毕业生黄晨语凭借自己丰富的词汇量、优异的临场发挥能力,取得昆明赛区高中组特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幼儿组特等奖的是刚满6岁的李龙刚,一年级学生何悦嘉则以其优异的综合实力,取得比赛小学组A组的特等奖。这些获得昆明赛区特等奖的选手,将参与由云南智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昆明环球博雅国际教育友情赞助的一期少年成长夏令营活动。

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黄斌为获奖者颁奖。记者张薇/摄

作为大赛幼儿组、小学组赛前培训的负责人杨雨说:“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培养了他们登台比赛的信心与勇气,也促进了他们相互交流与学习。”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