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听说这所大学很美!老师随手拍下的校园美景都是风光大片!
2018-07-20 18:34: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目前,高考录取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少考生正紧张又兴奋,抑或心急如焚的等待着自己的录取结果。对于准备到海外留学的同学来说,同样期盼着早日拿到自己理想学校的offer。

这不,在等待录取的间隙,让我们跟随泰国北清迈大学国际学院中国学生辅导员杨少雄老师的脚步,一起走进泰国北清迈大学,探寻这所海外优质校的魅力。 ​

这样的日落景色,如果说它不是来自某个观景台,而是一个大学校园的一角,你会相信吗?水面平如镜,倒映着落日,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然而,这些风光大片只是泰国北清迈大学(North-Chiang Mai University)其中一角的美景。

下了飞机,仅仅30分钟的车程就从机场到达了学校,不愿辜负了窗外的好天气,杨老师立刻进校园参观了一番。杨老师介绍,在泰国当地,大家更习惯称呼泰国北清迈大学为“清迈北方大学”,不同于国内高校的人头窜动,因为各专业和学院的上课时间安排不同,很少会见到校内拥挤,而这也让北清迈大学校园有一丝难得的静谧。

“去年,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与泰国北清迈大学合办了国际学院,这个学院的教学楼就位于大学校门口的显眼位置。”杨老师介绍,在异国他乡看到“北清迈大学国际学院”的中文大字,总有一种亲切和自豪感。

学校的大礼堂算是校内最大的单体建筑,学校的标志—雄鹰也就位于大礼堂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高傲。而各国旗帜组成的“轮胎墙”也彰显着国际化的轨迹,同时也体现出学校顺应时代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决心。

有趣的是,泰国北清迈大学校园内还有小火车和铁轨,虽然只有重要的典礼、节日才开动让大家乘坐,但这不妨碍它给这所学校增添的几分小清新的色彩。尽管校园不大,但校内也有共享电动车可扫码骑走,非常便捷。

“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泰国北清迈大学再合适不过,也最能体现我的感受。”杨老师表示,比起曼谷的繁华,清迈固然稍稍逊色,但难得的静谧却也更适合于在此学习。

需要注意的是,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与泰国北清迈大学合办的国际学院每年9月和1月都可以入学。目前,学院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工商与企业管理专业等热门专业正面向全国招生中,尽快选好专业开始申请学校,今年9月份即可开启留学的新生活呦!

考生和家长想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专题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