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东南亚首所“孔子学堂”8月将落户马来西亚南方大学
2018-07-19 18:55: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祝家华校长展示中国孔子基金会授权牌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7月19日,记者获悉,获中国孔子基金会授权,东南亚第一所“孔子学堂”即将落户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并定于8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孔子学堂”配备办公室和讲堂,待正式落地后,将致力于弘扬儒家思想,同时向大马各族分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精髓。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同时以弘扬及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据马来西亚南方大学理事长张瑞发博士介绍,该校代表团于今年5月前往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考察,当时基金会提议在南方大学设立孔子学堂。

张瑞发博士说:“南方大学作为华人在马来西亚的第一所民办高校,除了培养各领域人才之外,更肩负薪火传承族群优良文化传统使命。于是他们接纳了基金会的建议,设立孔子学堂,并计划把《论语》翻译为马来语或英语版,让友族同胞对中华文化有深一层的了解。”

“随着孔子学堂的开办,南方大学也将继续朝着多元典范的定位与目标迈进。”南方大学校长祝家华教授介绍,孔子学堂设立前期,学校人文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潘永强博士已赴中国上海开展教材选定、编撰等筹备工作。在“孔子学堂”落地后,“中国孔子基金会”将安排学者或专家到马来西亚授课,孔子学堂负责开办课程,推广活动。让学生、讲师、社区友族同胞有机会学习伦理学和茶道等。”

据悉,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Southern University College)简称南方大学,创立于1990年,是马来西亚第一所民办非营利高等学府。学校培养层次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是大马华族民办大学的先锋。2018年与云南南方教育集团合作举办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面向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招收会计、金融与投资2个本科专业及其本硕连读项目国际学生。

更多资讯请点击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专题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