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研发及产业化”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农大召开
2018-07-18 18:36: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7月16日上午,由云南农业大学首次牵头,联合昆明理工大学、中国医药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获得的“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研发及产业化”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内召开。

会上,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杨生超从项目的立项背景、实施目标与内容、主要考核指标、管理办法及实施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介绍,“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围绕大品种原料三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展开,遵循“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链”的理念,从种植、加工、功效、产品等多环节、全链条、一体化联合攻关,杨生超说:“项目致力于构建三七生态化种植技术体系,产出优质原料,阐释核心功效机理,研发新产品,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创新引领产业发展。”项目中,六个子课题的负责人也分别对各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该校在该领域的研究迈上了新的台阶,对进一步带动学科发展,促进中药材产业内涵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以项目实施为契机,从优质原料、产品质量安全、核心功效、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建全三七产、学、研体系,促进三七产业的发展。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也希望项目的实施能够创造出创新性协调发展模式,通过多方通力合作,协同整合产业资源,不断推进三七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