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昆明盘龙区:儿童科普进社区科学世界也精彩
2018-07-17 16:24:3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写字你见过吗?”昨日,盘龙区科学技术协会携手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启动“儿童科普进社区”。拓东街道尚义社区的小朋友通过科普课程,现场体验机械臂画画和写字,增长了科普知识。

“按照预先设定,机器人就能写字和画画,真好玩!”尚义社区的10名“科迷”小朋友成了第一批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智能课。

盘龙区科协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挖掘学生科技素养,拓宽学生科技领域知识,继续推进科技示范社区建设。盘龙区科协携手昆明报业传媒集团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量子猫科学馆,启动科普课程进社区活动。在拓东街道尚义社区、松华街道团结社区、鼓楼街道桃源社区、联盟街道金江路社区、东华街道金色社区,推出儿童科普课程。

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的老师也将带来生动有趣的科普课,针对机器人、机械臂、3D打印、无人机等设备教学,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技苗子。量子猫科学馆也将带来《惯性初体验》《神奇的气流》《虹吸》等课程,通过幼儿课和少儿课,让孩子们走进缤纷的科学世界。

科普课程进社区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其中,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的人工智能科普课程将推出116个课时,量子猫科学馆将推出106个课时。

(记者 杨雪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