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41:22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7月16日下午,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昆明高新区首届“新前景”创新创业校园大赛决赛落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学生的9913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出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3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赛历时约6个月,分初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4个类别,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学生40527人,累计报名参赛项目9913项,均创下历史新高。经各高校组织校赛激烈角逐,共有958个项目从991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网络评审。第一轮网络评审环节,共有182个项目进入第二轮金银奖争夺赛;第二轮金银奖争夺赛中前20名进入第三轮冠军争夺赛,最终决出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3项。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释放了巨大创造力。”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有效的扶持、专业的帮助、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青年精英关注云南、走进云南、扎根云南,让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携手云南、筑梦云南。昆明高新区也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整合社会资源、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对创新创业的呵护和扶助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深耕创业,为建设美好云南增添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 赵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