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8-07-16 10:02:0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5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和昆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举行。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来自云南技师学院、云南交通技师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以及全省多领域的高技能人才等参与活动。

当天,现场设置了多类型的展板,并邀请各职业院校师生、民间工艺大师等展示技能技术。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希望向社会各界展示近年来昆明市技能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推动全市技能型人才培养,并增进公众对“世界青年技能日”的了解。

据介绍,目前,昆明市高技能人才总数超过2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19.42%,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约为3.5万人。另悉,2014年12月,联合国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决议,将每年的7月15日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其目的是通过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型青年人才,解决青年群体中存在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为其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条件。

(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