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民族中学:面向全省招收高一新生570人
2018-07-12 11:59:30   来源:民族时报
分享至:

7月11日,记者从云南民族中学获悉,2018年,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民族宗教委文件批示,学校计划面向全省各州市招生570人。

据校招办相关老师介绍,今年学校计划面向全省各州市招收高中新生570人。其中,州市民族班招收200人,择优招收各州市特有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州市普通班招收100人,择优招收各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民族不限)。昆明普通班招收250人,择优招收昆明地区应届初中毕业生(民族不限);特色高中班招收20人,择优招收具有足球、声乐、民乐专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民族不限)。

报考条件为: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总分占总分值的85%以上(510分),具体录取线按照各州市实际报考人数从高到低录取;直过民族和8个人口较少民族学生可降低至490分以上。各州市户口在昆明的借考生,按户口所在地招生计划,考分在昆明市一级完中控制线以上,择优录取。具有声乐、民乐、足球专长的学生经过专业考核达到云南民族中学录取线的,可择优录取,若未达到学校录取线可降低20 分录取。须附专业考试等级证书或有关证明材料。

学校招生录取、考生报考主要按照考生的成绩采用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

其中,昆明市招生录取,请考生参看《昆明中学招生信息》,按昆明市招办有关规定办理。

各州市招生录取则按照以下情况进行:除大理州、怒江州招生根据当地招生考试院的招生办法在志愿栏填报云南民族中学,其他各州市考生将根据云南民族中学下发的招生计划,由各州市教育局推荐考生至学校招生办,由学校根据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时,各州市考生可以通过云南民族中学的网站,从学校网站报名系统报名,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也可以携带成绩通知单、准考证、户口册直接到学校报名,学校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学校郑重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学校严格执行云南省发改委颁布的相关收费标准,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学费600元,高中住宿费每生每学期80元。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对思想品德好、成绩优秀的各族优秀学生给予奖励。贫困学生每月可享受300-8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寒暑假回家学校补助路费。对升入部属重点大学的优秀贫困学子,大学四年仍可通过云南民族中学申请每年5000元的奖学金。

云南民族中学特别提醒:州市毕业生在昆明参加高考,考生享受生源所在地同等招生加分政策待遇。

另外,针对初中民族班,云南民族中学按指标择优招收各州市少数民族应届小学毕业生36人。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