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2018年法国CEDIMES夏令营在昆明理工大学开营
2018-07-11 15:46: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7月9日,昆明理工大学与法国CEDIMES(全球发展与社会经济变革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夏令营在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正式开营。

开班仪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国际学生交流情况,法国CEDIMES中心主席Claude ALBAGLI教授介绍了CEDIMES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与昆工在学生交流互换、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夏令营项目为期一个月,来自法国、刚果、匈牙利的12名师生参加该项目。此次夏令营是昆明理工大学开展的第一个法语国家学生夏令营,也是学校与法国高校进行合作的重要开端。

CEDIMES法语全称为“Centre d'Etudes du Développement International et des Mouvements Economiques et Sociaux ”(全球发展与社会经济变革研究中心),CEDIMES于1972年在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创建,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由全球48个CEDIMES分支机构共同组成的国际法语学术研究网络。每年CEDIMES 在不同国家组织多次学术会议,在其年会上,还设立索邦大学优秀论文发表奖。迄今为止,CEDIMES在全球已拥有2000多名学者和专家,在每个国家共同构成了国际学术精英团队。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