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2018年“建投杯”云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云南农大举行
2018-07-10 18:31: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2018年“建投杯”云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11所省内院校的35支代表队,150余名同学和指导老师到场参赛。

此次竞赛赛题为“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参赛选手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与试验。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计算设计、模型制作、加载测试,并由专业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计算书及设计图、结构选型与制作质量、选手陈述与答辩现场表现、加载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定优胜。

最终,竞赛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组织奖2个,最佳贡献奖11个。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胡祥森、周鑫宇、李鑫龙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大赛特等奖。

此次竞赛由云南省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主办,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

获奖名次如下: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