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雀之恋”舞蹈展演启动 关注少儿舞蹈教育
2018-07-09 15:26:5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2018“雀之恋”全国少儿舞蹈精品展演8日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张楠 摄)

由昆明雀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雀之恋”全国少儿舞蹈精品展演8日在昆明启动,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少儿舞蹈节目,并于8月进行集中展演。

雀之恋展演组委会代表、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介绍,此次展演是该公司旗下机构——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多领域的资源整合,搭建起一个传承与发展民族舞蹈艺术、发掘未来艺术表演人才的多元化平台。

雀之恋展演组委会代表、昆明雀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易表示,艺术普及教育不仅体现在课堂,也应重视实践。此次展演意在向热爱舞蹈艺术的少儿群体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看见自己的成绩,促使他们在舞蹈方面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张楠 摄)

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表示,此次舞蹈展演将是其团队在少儿舞蹈教育上的一个起步,她将与团队一起做好全力配合。

据了解,展演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一作一评”,邀请舞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明星导师团”,现场与舞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点评。参加展演的各作品主创人员、表演人员将有机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舞蹈创作观念与方法。

据介绍,7月9日起,此次展演将全面启动选拔工作,通过“推荐申报—初选—终评—专家指导”等环节,从全国甄选出的作品将于8月中旬正式登上展演舞台,并在电视台同步播放。(完)(陈露 张楠)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