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孙钧院士工作站落户云南交投集团 推动山区高速隧道智能检测高新技术创新及应用
2018-07-09 15:16:0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孙钧院士工作站落户云南交投集团

近日,由云南交投集团武易高速公路公司和同济大学联合成立的云南交投集团首个院士工作站——云南省孙钧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为云南交投集团高端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搭建了高层次的创新平台。

孙钧院士是岩土力学与工程、隧道与地下建筑工程领域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专家,于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部委员、院士。

工作站成立后,将依托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高速公路隧道快速无损检测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及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强省专项项目《公路隧道建设运营安全保障与快速检测评估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针对云南山区公路隧道建设特点及运营条件,采用三维有限元分析、公路隧道健康状况数字化集成及安全评估关键技术及应用等项目,推动山区高速隧道智能检测高新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产业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孙钧院士题为《人工智能隧道施工、运营风险监控及其技术管理》的学术报告。

(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张建永)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