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沪滇高校联合成立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研究院
2018-07-09 14:54:31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复旦大学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成立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研究院8日在昆明揭牌。

上海复旦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国际问题研究的高校之一,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和人才培养主要基地。云南财经大学作为云南省属重点大学,利用云南地缘优势从2009年开始系统涉足国际问题研究,近年来在印度洋地区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多年来,上海对云南对口帮扶使沪滇合作不断加深,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智力支持。

此次,复旦大学与云南财经大学共建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研究院将进一步提升云南财经大学的国际问题研究能力。研究院将结合两校优势,以服务国家需要,服务沪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做好亚太地区、印度洋地区相关研究。

当天,该研究院首份研究成果《印度洋地区发展报告(2018)》同期发布。

(记者 缪超)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