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多所高校来参加这场演习大场面
2018-07-09 10:42:0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砰!砰!”6日下午5点48分,云南财经大学凌云楼前传来两声爆炸的巨响,随后黄烟弥漫。

5名歹徒流窜到学校凌云主教学楼,并在凌云楼2楼实施了爆炸,现场一片混乱,师生处于危险之中……

门卫迅速拉响防空警报并迅速报警,保安人员手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等器械与歹徒对峙并堵截,同时立即启动校园防暴应急预案。

昆明市110指挥中心指派的处突民警到达暴恐现场,荷枪实弹,带齐各种防暴装备赶到现场增援。

“不要开枪,开枪我就杀了他!”歹徒趁乱挟持人质试图驾车逃离现场,歹徒准备上车时,终于被狙击手一枪毙命……

上述险情,只是由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携手云南众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的一场模拟暴恐分子冲击校园的演习。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表示,此次演习有来自驻昆20余家云南高校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分管校园安全的相关学校领导前来观摩学习,加上财大师生总计3000余人参加演练。

(记者 连惠玲 文 翟剑 摄)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