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首门慕课课程上线
2018-07-06 18:48: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点击观看该慕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西南林业大学教师沈华杰率团队制作的慕课课程《家具设计与制造》在慕课平台“学堂在线”(https://www.xuetangx.com/)上线,这是该校首门成功上线的慕课课程。
 

据了解,“家具设计与制造”是林业院校林业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核心课程。为了将先进设计方法论及先进制造技术融入课程教学,沈华杰老师带领的慕课建设团队广泛调研,从课程内容、主讲教师、技术人员到课程资源、运维团队等都进行了反复地讨论与斟酌。历时一年多时间,该团队前往部分林业院校、科研机构、家具制造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深入开展素材收集与整理、交流与讨论,成功打造出一部集合52个总时长达516分钟的碎片式教学视频。

此次“家具设计与制造”慕课成功立项,是西南林业大学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创业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开展新的探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是该校研究生院与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深化课程建设渠道开展、挖掘年轻教师潜能、发挥资深教授团队优势等方面深入协作的成绩体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