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培训班开班
2018-07-06 18:01: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4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15个州(市)、113所省属中专、中小学、幼儿园的134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分为:云南的民族与民族文化、书法艺术与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民族·作品·写作、绘画中的云南少数民族四个模块。

开班仪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玮对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连续三年承办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绘画比赛、“看照片讲故事”比赛、学校民族团结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书法比赛、摄影比赛、微电影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年全省参与人数均超过6万人,积极为我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次培训中,学校将充分整合利用我省优质教育资源和专家团队,精心设计有针对性、有亲和力的课程,希望各位参训老师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为所用,不断提升民族团结教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提高民族文化传承与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的组织开展能力,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熔铸于育人工作的点滴中,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筑新时代民族团结教育同心圆。

随后,教育厅民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情况,近年来,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在全省学校范围内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教育活动、民族团结教育说课比赛、民族团结教育文艺活动、民族教育现代化专题研究征文活动等等多领域、多维度、全方位的“多元一体”特色教育活动,我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进一步促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内涵建设,学校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学校民族团教育活动中,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形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的良好风尚,凝聚民族团结的正能量。教师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工作的核心,各州市教育局要专门设置民族教育专门机构及专职干部,进一步推动民族教育专项教师队伍的培训和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有民族团结教育情怀、师德高尚、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