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特别策划
毕业季调查:你毕业多少年,攒了多少钱?
2018-07-06 14: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做公务员的同学,有人已做到正处;经商的同学,开宝马、披狐裘,去俄罗斯世界杯;那些日复一日上班的同学,也有人成了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层。还有混得差的,在破旧的居民楼里办公,拿着两三千块钱的月薪……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如今班里属你混最差?

知道真相的你眼泪是不是差点掉下来。可真相到底是什么?毕业这些年,你攒了多少钱?近来,记者与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一些人聊了聊。

资料图:四川某高校毕业生晒毕业照。莫小布 摄

林曦:26岁 毕业4年 文职 年薪12万

林曦与老公都是北京本地人,前段时间刚刚从国外旅游回来。

“工资一部分存银行,剩下的就花在平时的吃喝玩乐上。结婚一年,存了10多万元。”她说。

林曦没有买房的烦恼。公婆把二环边上的一套小两居留给他们住,在郊区还有一套大一些的房子。小两居离两人的工作单位不远,上班骑车不到半小时。

林曦从事文职工作,月薪8000元,老公在银行工作。两人对现在的收入比较满意。

“挣多少钱算多呢?现在一个月挣一万,就会羡慕两万的,挣到两万,就又羡慕三万的,这样下去没有尽头。”她说,自己和老公都是安于现状,容易知足的人,只要付出和收获成正比就可以。

“老公是知根知底的同学,我们偶尔有点小争吵,但多数时间挺开心的。”林曦说,他们打算踏踏实实把现在的工作做好,还盼着要个孩子。

资料图:几名毕业生在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内合影。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陈鹏飞:37岁 毕业12年 创业者 年收入八位数

工作多久能赚到上千万?有的人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

但对陈鹏飞来说,这只是他一年的收入。

2006年,陈鹏飞从国外学校毕业后进入某专业服务业领域做职员,月薪只有2500元。四年后,他选择创业并带领一支团队一路向前,仅用了十几年时间,年收入就飙到八位数。

这么多钱,主要花在哪里了?“购房。”37岁的陈鹏飞说。虽然父母年迈、子女尚幼,但他并不担心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的问题,因为“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工作之余,陈鹏飞坚持运动,也很注重健康饮食和体型管理。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在谈到对“幸福”的体会时说,年收入达到100万之后,幸福指数基本就没什么变化了。

关于未来,陈鹏飞认为还有无限可能,以后计划努力培养年轻人、不断提升所从事的行业的专业研究水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