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7月15日开始
昆明籍贫困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18-07-06 11:55:5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昆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符合条件的昆明籍学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底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寻甸县、禄劝县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办理点办理。

据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贫困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

生源地贷款为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无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即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4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记者 陈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