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泛海扬帆”七期启动
千万资金将资助200个创业项目
2018-07-06 09:16:3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7月5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七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000万元,计划资助200个创业项目。

哪些创业项目可以获得资助呢?昆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2017年应届毕业或毕业8年内(2009年7月以后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在昆明创业的个人或团队、在昆明创业的军队退役人员、残疾人员等个人或团队和在昆明辖区内登记注册的小型、微型企业均可参加项目报名。通过评审确定为扶持项目的,每个项目可获得2-5万元的无偿启动资金资助外,还可获得创业培训、办公场地、贷款贴息、导师服务和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

截至6月20日,第七期项目网络报名已结束,收到866条项目申报记录,有798个创业项目通过网络审核,其中,青年大学生申报项目334个、小微创业企业申报项目464个。计划8月底完成项目的集中评审工作。下一步,昆明市人社局还将加强对申报创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帮助,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相关优惠政策扶持。同时开展一次项目普查,全面掌握受助企业(项目)的运行情况,为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全市创业创新生态提供支持。

(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