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足球与人生一样,拼尽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
2018-07-05 11:57: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当世界杯遇上毕业季,速度激情与伤感离愁碰撞,大家更能领悟的是‘足球与人生一样,拼尽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7月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该校呈贡校区内举行。7000余名云南师大学子与大学校园挥别,从“学生”转变为“校友”的新身份,继续与母校同行。

春华秋实,累累硕果装满行囊,情系母校,浓浓师恩铭刻于心。今年,云南师范大学有6名同学获得博士学位,1292名同学获硕士学位,6143名获得学士学位。在毕业典礼的大屏幕上,毕业生们回顾着美好的校园生活,感叹着那些“最难忘的事”、“最难忘的人”、“最依依不舍的校园风景”,点滴感动仿佛历历在目,梦想指引唱响青春不悔乐章。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入场,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教授们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正冠礼。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子,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人;积极进取,做坚韧睿智的人;修身立德,做敢于担当的人。无论今后是继续深造、走上工作岗位,还是自主创业,都要坚守最基本的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做人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名利观,以感恩之心、博爱之情,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

该校校长蒋永文对毕业生们的离别嘱托也温情满满:“当世界杯遇上毕业季,速度激情与伤感离愁碰撞,大家更能领悟的是‘足球与人生一样,拼尽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青春不过几次世界杯,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离别虽然‘扎心’,但分别更意味着各自的出发,带上母校的祝福,撸起袖子、干出样子,笑迎风雨、静待花开,做师大上空永远的云!”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