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安宁职教基地3院校入选“国家级试点”
2018-07-05 11:12:45   来源:滇中新区报
分享至: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对各地推荐的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进行了资格审查,确定402家符合申报条件。其中,云南15所院校入选,安宁职教基地3所院校入选。安宁职教基地入选的3所院校分别是: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其中,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推崇“文化育人”,把行业文化、企业文化、职业文化引入校园,打造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工、管、文、商、艺并举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云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院校、云南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是于2005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是云南省内同批次院校中最早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类院校,填补了云南省民办高职院校的定位空白点。

据悉,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要求,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作出的战略选择。2018年,全国拟遴选新增现代学徒制试点140个左右。地方政府、规模以上企业、职业院校及行业组织均可自愿申报。

(记者 熊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