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中泰高校昆明召开职业教育合作办学交流会
2018-07-04 17:38: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交流会现场。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 近日,由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泰国孔敬-昆明)主办的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办学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泰国教育部携手泰国二十余所职业院校校长与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师大文理学院等云南省内十余所高校领导共同为中泰合作办学展开交流座谈,并举行“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普孟韬介绍,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教育厅与泰国驻昆总领事馆加强合作,致力推动滇泰教育交流合作。“滇泰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正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积极推进。”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KARNTHIP CHATIVONG博士向各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泰国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今后可以与中国职业院校在师生互换交流及师资培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我们一定承担起中泰教育合作交流的桥梁,真正实现中泰一家亲! ” 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校长欧阳有友明在会上说。

签约仪式。

当天,泰国职业院校校长代表团与滇方各高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玉溪师范学院、云南工商学院、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泰国欧阳教育—昆明)与泰国教育部民办职教委联盟协会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就将来教师、学生、科研项目、文化项目交流等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