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昆明29所高中定向生招生计划出炉
一类学校定向生录取线下降20分
2018-07-04 09:38:1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2018年高中阶段29所学校定向生招生计划出炉。今年,昆明市主城区一类和二类招生学校定向初中学校择优招生指标分配已在7月1日《昆明日报·昆明中学招生信息》第五期上发布。今年昆明调整完善了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

定向择优生比例调整为50%

根据《昆明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昆招委〔2018〕3号)文件,调整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2018年,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0%的指标定向下达到区域内初中学校,招生名额适当向农村学校和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倾斜,依据录取条件、考生志愿和升学成绩择优录取,这部分录取的考生,称为定向择优生。公费生招生计划另外的50%,实行根据考生志愿,依据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的办法,这部分录取的考生,称为统招择优生。

今年郊县(市)区参照主城区的做法,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一级高(完)中招收定向择优生的招生录取政策,招收定向择优生占公费生招生计划的比例不少于50%。

定向择优生实行同一批次录取

昆明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类填报志愿学校)分为一类和二类招生学校招生,按一类招生学校志愿、二类招生学校志愿顺序投档,实行同一批次录取。

主城区招收定向择优生的学校如下:一类招生学校: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三中经开校区、昆八中、昆十中白塔校区、昆十中求实校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云师大附中呈贡校区、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度假区衡水实验中学、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学校、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

二类招生学校:昆十二中、昆十四中、云南民族中学、昆明市实验中学、官一中、官二中、官五中(铁三中)、官六中(铁一中)、昆二十四中、昆明滇池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黄冈中学昆明分校。

上述29所学校按地理位置相对靠近或传统对口关系划为6个片区,每个片区内至少有一所一类招生学校和几所二类招生学校,与若干所初中学校列为对口学校,把定向择优生招生指标具体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定向择优生划片范围和指标分配数见《昆明中学招生信息》第五期的《主城区一类和二类招生学校招收定向择优招生指标分配》。

一类学校定向择优生

录取线下降20分

一类招生学校录取时分两步投档录取,先录取统招择优生,再录取定向择优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从14所一类招生学校中选择一所填入“统招择优志愿”,按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能参加定向择优生录取的考生,还可按初中毕业学校划片范围和招生指标数选择一所对口招生的一类招生学校填入“定向择优志愿”。一类招生学校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录取定向择优生的最低控制线。市招考院根据考生填报定向生录取志愿和定向择优生录取控制线投档,由招生学校按指标数择优录取定向生。

二类招生学校录取时也分两步投档录取,先录取统招择优生,再录取定向择优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从15所二类招生学校中选择一所填入“统招择优志愿”,按升学成绩统一择优录取。能参加定向择优生录取的考生,还可按初中毕业学校划片范围和招生指标数选择一所对口招生的二类招生学校填入“定向择优志愿”。二类招生学校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作为录取定向择优生的最低控制线。市招考院根据考生填报定向生录取志愿和定向择优生录取控制线投档,由招生学校按指标数择优录取定向生。

(记者 杨定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