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职业院校首个电竞专业在昆落地
2018-07-03 09:43:4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云南职业院校首个学制三年、中专学历的电竞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日前由昆明工业学校与云南滇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引进。这将为全省电子竞技行业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起到助推作用。

电子竞技是以电子游戏为基础,信息技术集成的软硬件设备为核心,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的对抗性电竞游戏比赛。电子竞技现正在成为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6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13个增补专业,其中就包括电竞专业。

昆明工业学校是经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省级重点中专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2000余人。此次开设的电竞专业预计招生1000人,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结合发展实际和专业人才紧缺等情况,开设制作、设计、主播、运营和管理等专业课程,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毕业证书。

(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