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大与马里合建 当地第一所孔子学院
2018-07-02 09:16:4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西南林业大学获悉,马里当地时间6月30日,经国家汉办批准,由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和西南林业大学合作建设的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马里第一所孔子学院。

西南林业大学负责人介绍,该校将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建设,还将结合学校特色,合作开设涉林类专业中文课程,推进该校与马里在经济林种植、果园培育、植被恢复、生态文化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2008年,西南林业大学与马里阿斯基亚中学合作建设马里阿斯基亚中学孔子课堂,成为马里第一所孔子课堂。在西南林业大学的支持和协助下,马里已把汉语专业纳入本科招生专业目录,今年2月第一批汉语专业学生开课。到目前,西南林业大学已在马里培训了3600余名汉语学员,为马里当地100多家中资企业提供了人才支持,还有50多位马里学生来到西南林业大学上学。

马里国民教育部部长特迈、马里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副部长贾洛、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揭牌仪式。

(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