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在昆明学院举行
2018-06-30 12:48: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6月30日上午,《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昆明市建设美食之都研讨会在昆明学院旅游学院举行,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及餐饮学科专家学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蓝皮书财经栏目、云南省旅游业及餐饮行业等相关人员齐聚。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作为我国出版的第一部以餐饮产业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报告,聚焦餐饮产业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深入准确地分析行业发展状态,对于行业研究和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当天,《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进行首发,蓝皮书中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六大新特征,这些新特征包括:中国餐饮业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科技成为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融合成为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主流趋势;竞合成为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主题词;健康成为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内涵特征;人民满意度成为新时代中国餐饮业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

在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通过行业专家圆桌论坛、主题研讨等形式,针对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状况、滇菜创新发展模式与方向、昆明建设世界美食之都的战略与对策、昆明学院旅游与餐饮学科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也一致认为,在新形势和新背景下,依托现有的资源和条件,积极申报创建美食之都,将昆明建设成为以美食文化为符号的创意城市,对其城市发展、餐饮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昆明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