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国家教育督察组到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实地核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2018-06-29 09:18: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6日下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到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核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执行校长钱金滔向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介绍学校情况,学校是玉溪市红塔区区委、区政府创新教育发展模式,引进先进省份优质教育资源,与长水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具有一定普惠性的品牌高中。钱金滔介绍,学校除了按协议提供40%公费学位之外,长水教育集团再提供一定比例的公费学位惠及玉溪人民。长水教育集团引进河北衡水中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师资和管理团队,按照“走好起步,三年见效”的发展战略,以实现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云南省“双一流”,完成玉溪红塔区普通高中入学率和办学质量均有提高的“双提高”的目标。

钱金滔说:“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作为河北衡水中学的分校,在2017年第一届学生入口成绩并不理想的前提下,通过全体师生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在2018年初玉溪红塔区教育局组织的联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长水教育集团‘为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的使命,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衡水中学教育教学‘五大理念’为抓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钱金滔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及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实施名师引进工程,把省外优秀名师、名校长引入玉溪,把衡水中学“素质教育更能提高升学率”之精华引入玉溪,以科学的素质教育实现科学的高升学率。

当天,督导检查组先后参观考察了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教学楼、宿舍楼、中心广场和学生食堂等学校内场地设施,对该校教育教学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充分了解,也对学校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长水教育集团 杭晓波 沐思彤)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