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工驻村扶贫工作队入户帮助贫困学子填报高考志愿
2018-06-28 15:01: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帮助贫困户高考学子有效填好志愿,6月25日,昆明理工大学驻宣威市羊场镇兔场村的扶贫工作队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据了解,填报志愿前夕,驻村工作队先后到刘福柱、瞿琼竹、徐尤亮等贫困户家中,及时了解贫困户学子考分,并将志愿填报指南交到贫困户手中。结合考生成绩、个人兴趣、就业形势等,与家长和考生一起研究志愿填报,积极宣传精准教育扶贫资助奖励相关政策,打消贫困户“交不起学费”的后顾之忧。同时,工作队还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入户现场,考生和家长向工作队表示感谢,“准大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将积极努力学习,学成后尽快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完成从“帮扶对象”到“爱心人士”的转变。

昆明理工大学驻宣威市羊场镇兔场村的扶贫工作队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及时了解在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宣传并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